甚虚子

杂食老年人,对我温柔点。爱发电同名。微博咩喵嗷呜叽。

火烧云(二十五~二十六)【现代架空,霸藏,柳叶,ABO】

#  OOC

#  感谢还等着这个小短片的小可爱们!(づ ̄ 3 ̄)づ

#  主要CP:柳浮云X叶炜


(二十五)

——五年后

h市的机场有一对特别显眼的父女。

“papa~我想吃糖~”

“不许。”

“papa~”

“不许撒娇。”

白发的男子长着一张英俊的脸,但是身形偏瘦弱,他捏了捏还不到他大腿的小姑娘的脸蛋,小姑娘长得很可爱,很容易让人母爱泛滥的类型……她仰着小脑袋任由对方在自己的脸上为非作歹,然后说:“我给papa捏了脸,papa是不是给我吃糖?”

“不给。”

两人还在吃糖的问题上纠结,就被人叫住了。

“三弟,这边。”

“二哥,好久不见。”

“二伯伯好~”

叶晖摸了摸叶琦菲的脑袋:“菲菲真乖。”

“菲菲这么乖,是不是有糖糖奖励?”

叶炜没有给自己二哥说话的机会,直接打击自己的女儿:“没有。”

叶琦菲:呜!papa坏!


(二十六)

“你也五年没回家了,会不会不习惯?父亲交代我把你接回来之后,让你先去见见他,然后晚些时候我们一家人一起吃一顿饭。你现在估计对国内的情况不是很清楚,过两天我再带你去逛逛。”

叶晖拍了拍叶炜的肩膀,叶炜点点头。

一进叶家的大门,叶炜便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他记得以前小院里放着一个沙袋给他们兄弟玩的,沙发边上的小台子也总是放着一盆水仙……现在什么都没有了。

第一次回叶家,叶琦菲也是不怕生的这边跑跑,那边摸摸,叶炜也由着她,待自己放好行礼之后,直接去了叶孟秋的书房。

“父亲。”

叶孟秋看着正值壮年却和自己一样白了头发的儿子,心里难受的紧,但是面上还是很严肃:“回来就好,菲菲也一起回来了?”

“是的,把她一个人留在C国我不放心。”

“这孩子也肯?她不是总说她朋友都在那边,不想离开那边的吗?”

“她说要来见网友。”

叶孟秋嘴角抽了抽:“网友?”

叶炜点点头,表情很无奈。两父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好一会儿,叶孟秋忽然说:“……回来,就不走了?”

叶炜摇摇头:“我只是回来一两个月,总不能让菲菲把老祖宗给忘了。”看着叶孟秋精神状态不似以前那么好,叶炜又补了一句:“以后我们每年都会回来的。”

叶孟秋想说什么,叹了口气,也不说话了。

“爷爷!”叶琦菲刚好摸到叶孟秋的书房,门都没敲直接冲进屋子打招呼,一把扑到叶孟秋怀里。

“女孩子家家,别老是这么粗鲁,莽莽撞撞的……”叶炜还没教育完就被叶孟秋打断,他护着自个儿的宝贝孙女说:“我宠着,就是闹破天了也没关系,菲菲,你随便玩,怎么样都有爷爷顶着,天塌不下来。”

“嗯!”叶琦菲蹭了蹭叶孟秋。

“父亲,您这……”叶炜听见父亲这么说,也不好说什么,一家人还是隔代亲,以前要是他们兄弟几个谁敢这样,绝对被打一顿还没饭吃……唉……

“老三你先出去吧,我和菲菲聊一会儿。”

叶炜无奈道:“好吧,父亲您别给菲菲吃糖……”

“papa你快出去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